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章详情

第58期“本-硕联合悦读会”:《社会与经济:信任、权力与制度》

来源: 葡萄京官网大全 | 发表时间: 2023-05-30 | 浏览次数: 10

2023年5月29日晚,集团熊文明老师主持召开第58期“本-硕联合悦读会”。本次悦读会围绕《社会与经济:信任、权力与制度》展开交流和讨论。集团本科生、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本次悦读会。

熊老师通过电影《流浪地球》中刘培强放弃“火种”而选择“希望”的案例引出本次讨论书目《社会与经济:信任、权力与制度》然后,熊老师介绍了书目作者马克·格兰诺维特,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作者的另外两本著作《弱连带的优势》《镶嵌理论》。接着,熊老师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方面分析了本书的基本内容,并且逐一解答了本书的三个基本问题:“经济活动中的人是怎样的”“经济活动如何开展”“社会如何演进”。

熊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并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想法。吴先平等同学提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强弱关系的划分”等问题,引起大家的热议。

悦读会最后,熊老师寄语同学们:愿大家努力构建复杂思维模式,理智地理解人类行为的复杂性。

图文:王然    初审:杜伟泉    编辑:葛传兴    审核: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