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章详情

“本-硕联合悦读会”第56期:《研究是一门艺术》

来源: 葡萄京官网大全 | 发表时间: 2023-05-18 | 浏览次数: 10

2023年5月17日晚,集团徐孝婷老师主持召开第56期“本-硕联合悦读会”。本次“悦读会”围绕《研究是一门艺术》展开交流和讨论。集团本科生、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本次“悦读会”。

“悦读会”开始,徐老师说如今同学们参加比赛,必然需要学会“研究”,这本书很适合在场的“新手”们。徐老师从“研究是什么”开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接着以“智慧养老”的例子,一步步深入地讲解做研究的步骤。从研究计划的设计到最后的思考,徐老师一直强调阅读的重要性,“书读百遍,其意自现”,同学们阅读完相关主题的论文后,一定会有所启发。徐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平时阅读论文的习惯,希望能提供给同学们一些借鉴。徐老师还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明晰图表的重要性。最后,徐老师希望同学们如果有问题,应及时向老师前辈寻求帮助,一同解决问题。

图文:熊念真    初审:杜伟泉    编辑:葛传兴    审核: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