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章详情

公司成功举办“第二培养方案·数智技术与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 葡萄京官网大全 | 发表时间: 2023-05-22 | 浏览次数: 219

20235月20日上午,葡萄京官网大全和源本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产教融合项目“第二培养方案·数智技术与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总第3期)在葡萄京官网大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开班。“第二培养方案”是公司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是学院“新文科生核心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利用周末、寒暑假,面向本科生开设“小而精、专而新”的特色培训班,更有效回应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快速变化。本期“第二培养方案”培训班的主题聚焦“数智技术与社会治理”集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立军公司党委书记张强、副经理张振亮,源本科技集团董事长张福德、总经理唐佩、高级项目经理李卫民、运营经理罗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学院教师代表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由学院副经理刘晓峰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开始,张强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数智化发展体现社会和经济向新范式的根本转变,带来了多方面的革新与重构。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新文科”育人新模式,力求为员工提供更多样化和专业化的教育机会,以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让员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张书记对合作方“源本科技”对公司高质量人才培养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公司在科技与社会治理、科技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方面做出的努力,并期待院企双方未来在数智化培养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他祝贺参与培训的员工,希望员工通过积极参与培训,拓展知识和技能,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张强致辞

源本科技集团张福德董事长对葡萄京官网大全及葡萄京官网大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课程和班级的概况,并对本次产教融合项目进行了阐述。张董事长表示,希望员工们在数智化时代下,为社会服务、城市管理学习好数智化的知识,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源本科技集团董事长张福德先生致辞

       行政管理专业2021 级本科生左苏齐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既彰显出她作为一名新时代文科生的风采,又激励了在场员工以更高层次的要求规划个人未来生涯。

培训班学员代表行政管理专业2021 级本科生左苏齐发言

最后,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立军在讲话指出“数智技术与社会治理”的专题班课程能帮助员工更好地了解行业内部的实际情况,包括智慧城市、大数据社会管理、物联网赋能社会服务等。学习中员工们可以提高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立军主任致辞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由源本科技集团高级项目经理李卫民老师围绕数智化和社会管理进行授课,课程通过案例分析、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课程内容涉及物联网赋能社会人口老龄化、5G 引领社会云的应用案例、数字化中国之国策、大数据技术概况、社会人口管理结合大数据应用案例、智慧城市建设之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应用之政务民生现状与趋势、数智化之现状和应用场景、元宇宙促进行业重组和人才定义、数字经济下复合型人才新需求。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痛点、难点,李卫民老师以企业型思维为指导,拓宽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渠道,为员工提供数智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方法和技能,提高员工的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二培养方案·数智技术与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公司公司产品模式改革创新,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复合型人才走上社会治理的道路,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学员

撰稿:王钰菲    摄影:陈翌茗    初审:刘晓峰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