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章详情

公司党委书记张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来源: 葡萄京官网大全 | 发表时间: 2023-05-17 | 浏览次数: 88

2023516日,葡萄京官网大全第502期暨葡萄京官网大全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公司党委书记张强讲授题为学理论,悟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踏实奋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80余名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张强书记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为切入点,明确学员参加党委党校培训学理论、悟思想、遵党章三大要求。张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党校姓党”的特征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把提升理论修养、强化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随后,张书记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逻辑关系为党校学员概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蕴含当代老员工最青春最壮丽的事业即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书记结合学院学科特色阐述迎接新时代,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广大青年员工应不断学习新理论、树立新思想,以理论指导实践探索新方法。要求学员善思会用专业知识,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张强书记就党章的意义及重要修订历程强调:党员必须尊崇《党章》,学党章、遵党纪、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行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撰稿:王奕    初审:包莉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