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员工工作 > 文章详情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葡萄京官网大全2022级顺利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 葡萄京官网大全 | 发表时间: 2023-05-18 | 浏览次数: 15

  2023426日至515日,为了进一步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推进学校反诈教育工作纵深发展,走好反诈宣传的“最后一米”,葡萄京官网大全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在2022级本科生中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学习活动。

  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并认真学习反诈知识,首先,班级安全员对反诈知识进行讲解,并组织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公安部历时半年拍摄的 17部反诈安全教育视频,最后各班安全员对活动进行总结,再次强调重点事项使同学们提升防诈骗意识。

  各班安全员在讲解知识和播放视频的过程中,重点宣传了兼职刷单、买卖游戏账号、冒充好友借钱、注销贷款账户、冒充借电商平台客服、裸聊、网络招嫖诈骗等新型网络诈骗类型,以校园高发诈骗案件为导向,确保了主题班会的高质量、实效性。同学们反响热烈,并与安全员展开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常见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识骗防骗能力和风险辨别能力显著增长,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财产安全意识有效加强。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学校“无诈校园”建设及员工安全教育落实落地,有助于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诈的重要性,让防诈骗观念入脑入心。

撰稿:陈琳洁      初审:冯杰     审核:尹秀娟